衡水桃城区新闻>>桃城动态

共青团桃城区委举办“激情青春 筑梦桃城”诗歌朗诵会

2017-05-02 16:02: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引导全区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现新时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青年的时代风貌,4月26日,共青团桃城区委举办“激情青春 筑梦桃城”诗歌朗诵会,区领导杨磊、王世江、孙希浩、吴新巧及市文联、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与在场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童心向党,童声飞扬。团区委组织成立的衡水市首支少儿合唱团———桃城区天籁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的首秀《在灿烂阳光下》,稚嫩的童声嘹亮而坚定,一出场即锁定了观众眼球,赢得阵阵掌声。诗朗诵《翻开五月的日历》,再次唱响了1919年五月四日拒签对德合约的战歌,展现了爱国青年的满腔怒火和冲天激情,幻灯片与诗朗诵相得益彰,令现场观众动容。二人对话式情景剧《一封无字的家书》,感情激昂,催人泪下,诉说着中国无数热血青年致力于为国捐躯的豪情和壮志!

放声高歌,回声嘹亮。青年创业情景剧《在路上》,上演了一场以当代励志、青春奋斗为题材,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反映当代年轻人在创业孵化基地,为梦想拼搏、遇到机遇开启梦想旅程的励志故事。诗朗诵《志愿者之歌》展示了广大志愿者在团区委的带领下,在扶贫帮困和文明城区创建等方面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风采,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互帮互助、平等友爱、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

据悉,诗歌朗诵会分为《忆》、《颂》、《畅》三个乐章,共12个节目。所有作品的朗诵者均来自桃城区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的干部职工,活跃在创新创业路上的优秀青年及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真实的体验,通过慷慨激昂的朗诵,展现出各行各业在“解放思想走新路”大讨论活动中火热的场面、奋发的激情、丰硕的成果和发展的活力,感染力强、提神振气、催人奋进,为加快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去年,团区委按照“强素质、全覆盖、促提升”的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新建乡镇直属团组织20家,完成换届100余家;开展青年读书班12余场次,开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活动30余次;举办创业就业培训30余场次,召开青年人才招聘会2次,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签订初步意向性协议2600多份,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2000个……今年,团区委将继续引导和鼓励青年团员在“城市建设管理、经济转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美丽乡村建设”四个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给桃城绿色崛起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任建双)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