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7-05-02 15:35: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5日,衡水市桃城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宁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四办一乡”主管副职、社区居委会主任及楼院长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该区重点围绕环境美化、服务优化、秩序良好、素质提升、舆论浓厚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创城工作。目前,全区各重点部门、单位,各街道、社区分别召开创城推进会,制定了各自的创城方案;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实践活动;在九洲国际博览城、大庙利华市场、何庄佳乐家装饰材料及衡甘达家具广场四大专业市场开展了“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加公益广告宣传的覆盖面,全面提高广大市民整体素质。同时,扎实做好实地迎测准备,全区实地点位上报统计工作同步开展,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确保实地点位全部达标。

会议要求,要做好全区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一是要抓氛围。群众是创建工作的主体,是创城的基础和力量之源,要始终把提高社会知晓率、拓宽群众参与面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广大社区主任和楼院长要努力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在辖区居民群众中普及公共生活、交通出行、人际交往、维护公物等方面的行为规范和文明素养常识,把创城的口号喊出去,把创城的声势造起来,迅速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创城热潮。二是要抓基础。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重点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下大力创建一批文明社区、文明楼院、文明校园、文明单位、文明公园、文明胡同,提高城市整体管理水平。三是要抓风气。 要进一步提高对形成良好社会风气重要意义的认识,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居民群众中落细落小落实。通过“道德银行”、“道德讲堂”、“百姓秀”舞台、“邻居节”等平台,推出典型,注重运用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群众。要充分发挥好广大楼院长和社区志愿服务者的监督引导作用,建立健全创城长效机制,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让更多人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进一步巩固全民创建成果。 (崔明向、黄琼)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