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邓庄镇发展现代农业提振经济发展新活力

2017-04-05 16:27:08 来源:衡水日报

近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积极适应新常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现代休闲农业建设,积极打造国家农业公园,描绘出了一幅“环境美、乡韵浓、生态好”的美丽和谐新画卷。

绿色发展,推动产业完美融合。该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和农产品结构。他们加大农产品开发推广,将“优质+品牌+安全”作为农产品发展方向,提高邓庄农产品的知名度,打造特色品牌;积极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推进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带动提升农业整体发展水平;积极跑办引入国际性农产品检测中心的前期手续,争取检测中心早日落户该镇。同时,推动农业与旅游、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一二三产业完美融合,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美丽乡村,开创休闲小镇格局。该镇探索建筑风格特色化、公共服务均等化、人居环境生态化的新型乡镇模式,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他们精心打造邓庄休闲观光旅游,全力推动通道绿化、旅游道路连通和休闲农业旅游线路规划等工作。目前,已实现索泸河引水300万立方米,形成了四面环水、三季有花、四季挂果的花、果、水、镇的农业休闲小镇格局。

科技引领,创建国家农业园区。该镇以园区支撑、项目引领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省级现代园区向国家综合示范园区升级。他们建立了智能连栋温室、农业科技实验室、智能化栽培车间、农业创客空间、游客接待中心等设施,引进了盆式栽培、槽式栽培、柱式栽培等立体栽培技术。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园区内日本月季、水培韭菜、立体栽培、科技种植各功能分区,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引领功能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休闲、娱乐、观赏、美食功能进一步完善,有效助推了科技农业项目的孵化与转化。

景点纷呈,打造旅游精品线路。该镇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着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已发展农业示范点20家,重点打造了油菜花海、七彩河畔花海、山楂养生小镇、浴森农业循环园、小树林、泰华大地、牧云迷宫花园等多个精品旅游景点,并积极引进北京首旅寒舍集团旅游项目,逐步形成了一条特色旅游精品线路。

文化铸魂,助推旅游产业发展。该镇进一步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禅陀寺建设、“闸”文化建设,挖掘保护安乐秧歌,不断提升邓庄特色文化品牌,在全镇形成一批实力雄厚、竞争力强、有邓庄特色的文化品牌,推动全镇休闲旅游产业飞速发展。(李威、柏松)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