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桃城区妇联组织反家暴培训

2017-03-31 16:12:40 来源:衡水晚报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干部反家暴工作的能力,让更多妇女了解《反家庭暴力法》免受家暴危害,24日,桃城区妇联在北方司法学校组织了全区妇联系统“木兰有约”法制宣讲暨反家暴培训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直部门妇委会主任、反家暴志愿者及女企业家代表80余人参加。

北方司法学校政教处主任康耀辉,为大家讲授了《反家庭暴力法》的有关知识。他从16年前的一部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引出2016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国首部反家暴法。讲座采取PPT授课的形式,声情并茂,将现实中的家暴案例与首部反家暴法紧密结合,通俗易懂。最后,通过一部微电影《门背后的眼睛》结束了讲座。

会上,桃城区妇联还启动了《反家庭暴力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发放反家暴知识及问答题手册2000册,将在4月中旬举行抽奖仪式。

会议还邀请了育才妇产医院院长杜文娟讲解了妇科保健知识。(李新)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