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衡水桃城区税务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7-09 17:1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衡水桃城区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宋建丽摄

河北新闻网讯(宋建丽)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向图”“任务图”“效果图”“责任图”“流程图”,挂图作战,对表推进,细学党史书目篇章,活用红色资料地图,办好纳税人缴纳人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

“早”字当头,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持续优化学习载体,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真正学出党性原则,学出信仰担当。桃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作《桃城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安排》,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召开“百年峥嵘 青春正好”青年干部学党史座谈会,引导青年干部做好本职税收工作;结合文化建设,引导年轻人全程参与设计党史宣传栏、党史活动室,激发工作热情。

“学”字优先,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转变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衡水桃城区税务局利用衡水周边的红色资源,绘制红色资源地图,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与企业、人社局养老保险所党支部成立党建联建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开展联建活动,累计300余名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看实物、听讲解、再现战争场景等形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激发爱国热情;利用“学习兴税”平台,组织开展374人参加4次党史知识竞赛,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税务局代表队在21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实”字托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衡水桃城区税务局在全区改造升级1个智慧办税服务主厅的同时,在偏远乡镇设立4个办税服务微厅、8个纳税服务室,增设24小时办税服务厅,在沧州银行设置自助办税终端,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就近享受便捷办税缴费服务,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感;开展志愿服务,打造“税小桃”服务品牌。制定《“税小桃”税收志愿服务队实施方案》,由大学生、第三方及青年税务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指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办税终端办理涉税业务,深入企业、农村,为留守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保证老年人缴费群体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缴费,切实为缴费人办实事。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