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桃城区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9-14 16:45: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衡水市桃城区卫健局在丽景福苑小区东门小广场组织开展了“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桃城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张某某返衡后,出现发热伴咳嗽症状,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随即上报社区包联人,包联人立即上报桃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指派市第二人民医院安排专人专车接转病人,并进行新冠排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肺部CT示新冠肺炎表现;指挥部防疫控制组随即安排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到市二院对张某某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判定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共计11人;专业人员对疫点进行终末消毒,并指导社区防控人员开展环境消毒;社区防控人员按指挥部指令对疫点居民加强管理并开展健康监测;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桃城公安分局派出处置组对社区进行封控,负责对妨碍执法、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进行控制和带离。演练中,各参演单位以实战状态投入到演练,整个过程严谨规范,完整流畅。

本次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和可行性,同时增强各单位的组织协调配合能力,锻炼队伍,积累实战经验,提高桃城区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医疗诊治效率,有利于更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救治工作,更好的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渠昊斌)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