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科教文卫>>

2020年度衡水市桃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正在办理

2020-09-07 17:37: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度桃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正在办理

新增参保业务需在10月25日之前办理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获悉,2020年度桃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正在办理中,新增参保业务需在10月25日之前抓紧办理,按时缴费可享受当年的政府补贴。

据了解,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现役军人、服刑人员),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设置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7个档次,参保人员选择200元缴费档次的补贴为30元,200元以上档次,缴费每增加一档,政府补贴增加15元。参保缴费人员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每增加1年月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补缴年限不用于增加基础养老金。有条件的参保人可选择最高档次缴费、按最长缴费年限缴费,这样政府给予的补贴最多、参保人领取的养老金最高。

针对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诸如符合什么条件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每月养老金领多少钱等问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给予了解释。

每月养老金领多少钱怎么计算?

以每年交200元,交15年为例计算,按现行标准:个人账户养老金=(200元×15年+30元×15年)÷139≈25元,60岁到龄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108+25≈133元(实际领取的钱大约135元,精确数据由业务系统出,因为这个数据未包括利息)。

以每年交8000元,交15年为例,按现行标准:个人账户养老金=(8000元×15年+120元×15年)÷139≈877元,60岁到龄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108+877≈985元(实际领取的钱大约1082元,精确数据由业务系统出,因为这个数据未包括利息)。

符合什么条件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参保人应满足以下条件,60周岁后才能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当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距规定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必须逐年缴费至60周岁;距规定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累计缴费年限不少于15年。这些人年满60周岁后可以按制度实施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有中断缴费年限的,必须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补缴不享受政府补贴,补缴年限不用于计算年限基础养老金。贫困人员按照国家和省社保扶贫政策执行。

自己缴纳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如何管理?

政府为每名参保人员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集体补助及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公益慈善组织及个人对参保人的缴费资助,全部计入个人账户并按国家规定计息。参保人死亡,个人账户资金余额可以依法继承。(记者朱微)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