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新闻排行榜(停用)

坚守初心勇于担当邓庄镇靶向发力筑牢廉政防线

2019-07-22 11:37:04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邓庄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发力,坚守初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四举措”为抓手,驰而不息推动作风转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的有序推进,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铜墙铁壁”。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该镇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头抓,科室主任协调配合,各委办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结合领导工作分工,明确职责担当,全面落实责任。

强化学习教育,严格工作纪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改进机关干部学习、上下班签到、日常值班、请销假等规章制度。同时加强督导教育,每天张贴机关签到情况,镇督导小组不定期对机关作风及各项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每周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会,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

强化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建立了“邓庄党员在线”平台,分设在线学习、在线考试、交流互动三个功能,实现了全镇廉政教育流程化、督查实时化和信息资源共享最大化。充分发挥北苏闸村“闸文化”展览馆作用,组织机关、村干部参观学习,重点学习当官八字经,以及村班子廉洁自律的优秀事迹,提醒广大干部守好廉政“闸”。带领新一届农村“两委”干部到景泓苑进行封闭式培训,重点在廉政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问题导向,严格督导检查。建立镇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纠“四风”和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台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认真查找问题,及时整改,筑起坚固的思想防线。开展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镇督查小组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设立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及时接受和查处群众来信来访,做到群众举报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翟一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