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张士民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深入一线调研

2019-07-22 11:37:04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衡水市桃城区区长张士民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深入一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破解难题,提速攻坚,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区领导袁文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电池厂家属院、国税局家属院和利康胡同,实地察看了小区改造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改造具体内容和存在问题,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各街道办和有关部门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士民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的利益,既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更是市、区两级向全市人民承诺的重大民生实事。各街道办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以人为本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动员一切力量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问题清单再梳理。各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梳理存在的问题,精准制定针对措施和完成限期,统筹安排施工图设计、施工图评审、财政评审等重点工作,加快整体工作推进速度,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住建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紧盯时间节点,主动服务、履职尽责,加快完成老旧小区“五线三管”整合清理工作。同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模式,确保老旧小区改造与物业规范管理同步推进。三是改造标准再统一。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统一改造标准,量化细化改造内容,精准制定大宗物料最高限价和标准参数,严格审核把关,坚持政策界限,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四是工作效率再提升。各街道办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科学组织施工,增上人力物力机械,集中精力抓进度,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改造任务。五是公共资源再整合。要进一步梳理整合小区公共资源,加大对老旧小区加压泵房、锅炉房、门房的改造力度,高标准打造菜市场、群众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六是安全意识再提升。老旧小区改造高空作业多、楼体基础设施差,同时正值盛夏酷暑和雨季汛期,各种安全隐患交织叠加,各街道办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施工安全培训和监管,完善制度措施,统筹做好高温作业、高空作业、带电作业、雨季作业等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最后,张士民要求,各街道办和有关部门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创新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有机结合,紧盯时间节点,集中攻坚克难,加强督查跟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