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中学子高考凯旋 家长出资回馈学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0 10:47:28  责任编辑:韩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成刚 记者 郎海江 韩旭)8月8日,市十三中15届毕业生张镇鹏及其家长来到市十三中,学生家长为市十三中送上锦旗及2万元助学金,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

    张镇鹏同学高一入学时只有487分,但在市十三中老师的辛勤栽培下,在个人的不懈努力下,2015年,张镇鹏顺利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也充分印证了市十三中潜能激发教育的独特魅力。张镇鹏父亲带来三面锦旗,分别送给学校、年级部、班级老师。送给班级和年级部的锦旗上分别写着“呕心沥血,关爱至极”“教方有道,团队给力”。谈起孩子的成长,镇鹏父亲感动不已。在十三中,老师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每个学生。高三一年,高三老师更是舍弃了许多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全力陪伴高三学生成长,在高考前,全体高三老师入住宿舍,想尽办法鼓励学生、陪伴学生。老师们自费为同学们买奖品更是平常的事情。

    “育人典范,桃李争艳”这是送给学校锦旗上的鲜艳大字。张镇鹏父亲谈到,当初,孩子中考后,正是家长和孩子共同的愿望进了十三中,他为全家当初做出的这一正确选择庆幸不已。“孩子第一次放假回家,手里拿的一个饮料瓶坚持找到垃圾桶放进去,从这个细节,我就知道孩子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有学生在的地方有老师,有老师在的地方有校领导”,这是市十三中的工作理念。奋进拼搏、锐意进取,靠着十三中精神,近年来,市十三中坚持打造精品高中,迅速崛起为全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高中学校,获评“河北省进步突出中学第一名”“2015全国百强中学”荣誉称号,学校年接待上万人次的参观访问。张镇鹏从当初的薄弱生,成长为公安类顶尖级大学的优秀生,受益于学校的优质教育。

    十三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2万元助学金学校将作为奖励基金,奖励在考试中成绩优异和进步突出的同学,用以激励更多的十三中学子奋发有为、卓越成长。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十三中获评“2015全国百强中学”称号

2015-07-23 15:03:29

颁奖会现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室主任高书国为市十三中颁发了“2015全国百强中学”荣誉奖牌。在继衡水中学获评“中国十大知名品牌学校称号”之后,又有衡水十三中学获奖,可喜可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