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科教文卫

画家王学明为耄耋人生泼墨添彩

2023-06-20 10:0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画六十年

画家王学明为耄耋人生泼墨添彩

近日,衡水一收藏者在东明古玩城收获画家王学明1963年7月在游泰山时用铅笔速写的一幅山水画,虽然过去六十年,沧桑尽现,但精彩布局,灵动的笔墨风骨依然,并且创作小画与收藏者同龄,更为难得。当年过八十的王学明再次见到六十年前的亲笔小画时,异常激动。他仿佛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学明先生挥毫泼墨用三天时间,步六十年前写生小画风韵用心画了一张浓墨重彩的国画,实现了两画穿越一个甲子的合璧。学明先生说:“堪称幸事!”

据学明先生介绍,此画是他1963年在河北艺术师范学院(天津美院前身)读大二时画的,当时几位要好同学游泰山岱庙时,在泰山脚下创作的,当时还是不足20岁的青年,这幅写生小画也是其艺术创作的“底稿”,经历数次搬家调动遗失了,感谢有心有缘人。

王学明活跃画坛六十年,年逾八十依然笔耕不辍,心无旁骛,秉持亲民、创新、朴实、高雅的创作理念,弘扬老画家贴近生活的情怀和风格,得到了同行及广大受众的高度认可,被誉为“画坛常青树”。(老柴、愚仁 )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