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民生

衡水桃城区杨树社区: “楼栋夜话”议出居民美好生活

2023-04-14 10:34:39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7日晚上,在杨树社区会议室,社区干部、商务局生活北区业委会成员、单元长及业主代表近20人坐在一起,“唠嗑”式的开展民主议事,就社区工作和发展,讲问题、想办法、谈举措。

商务局生活北区业委会主任潘恒赞向大家汇报该楼院2022年度楼院自治和配合社区完成重项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就楼院2022年度物管费收支情况进行公开晾晒。然后,大家以拉家常的形式就楼院文明创建中的难题短板及2023年是否引入物业公司还是继续延续当前自治自管模式等情况进行讨论协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就文明养犬、文明停车和公共空间乱堆乱放等小区治理难题献计献策,场面非常热闹。

杨树社区支部书记王敬平提出了在该楼院尝试设立临时党支部的构想。商务局生活北区自治管理好,党员发挥作用好,群众基础好,在此基础上,把楼院内的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社区支部党员全部整合起来,成立楼院临时党支部,以楼院为单位构建起红色网格阵营,实施红色引领工程,凝聚楼院基层治理的强大党建合力。楼院有了党支部,楼院居民更有了主心骨,延伸了社区党组织服务运行体系,构建拓展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新阵地,架起了社区党员与群众的连心桥。深入推进楼院精细化治理,党员时时处处模范带头,这样党员带动家人,带动邻里,带动群众,楼院自治会更上一层楼,楼院居民的幸福指数会更大提升,支部建在楼院,基层党组织会更加有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与会人员对这一提法都非常赞同,纷纷表示社区“楼栋夜话”提高了居民的参与热情,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基层治理更有温度,更有情怀。冯丽娜、王鑫铭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