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民生

衡水市桃城区: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08 20:4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艳燕)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聚焦“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创优服务环境、创新制度举措、创建智能平台,推进人社政务服务“一门办”“一网办”“就近办”“打包办”,持续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自2021年底实施社保综合柜员制改革以来,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统筹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经办资源,实现了多险种统一经办;在公共服务大厅门口和显著位置张贴社保经办流程、CA密钥使用方法等宣传资料,并设置专人引领办事人员,畅通手机、电脑、自助服务一体机等便民渠道;在大厅内设置服务导询专区、自助查询专区、休息等候区等多个功能区,建设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窗口;开展“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副老花镜”“一个咨询台”“一本意见薄”的“五个一”服务,创优大厅软硬件环境。

为优化经办流程、缩短办事时限,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进一步完善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规章制度,全面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努力实现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提高人社服务效能。目前,“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近百个模块实现了统一受理、并联办理,60多个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社保参保登记、人员增减以及退休办理等10多个事项实现了“打包办”。

为强化数据共享利用,充分发挥数字效能,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利用“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人社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大大减轻了窗口的业务压力。在全区4个乡镇和4个街道办设置人社服务点,配置自助服务设备,推进人社业务“就近办”“自助办”;通过大数据比对,直接精准筛选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经营主体,实现“免申即享”。在便利群众的同时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智能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