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

河北衡水桃城区人社局为自由职业者送社保政策

2022-04-12 18:0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杨艳燕)“没有固定底薪的销售人员,可以按照自由职业者参加养老保险吗?”“自由职业者养老保险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比,我更适合哪一种呢?”4月11日,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走进925衡水交通广播电台直播间,为自由职业者宣传养老保险相关政策。

在直播间,两个小时的连线,电话不断接入,社保工作人员对“自由职业者养老保险的缴费模式、缴费流程”“社保待遇”“社保关系转移”等社会保险高频业务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着自由职业者对参保的需求逐渐增多,为了让社保政策宣传更到位,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工作人员进电台开展热线解答,这是该局社保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保惠民、惠企政策社会知晓度的一次创新。

今年以来,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电视、电台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社保政策,同时通过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等渠道开展多场社保专题培训,全力推进社保政策宣传全覆盖工作。接下来,该局还将分批次安排工伤、失业等相关社保政策走进电台直播间在线解答,力争让政策宣传更到位。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