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衡水桃城区人社局助农抢收忙 田间党旗红

2021-10-14 17:32:13 来源:桃城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亏咱们人社局的帮扶队了,这一地的棒子总算及时收回家来了!”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西葛村建档立卡脱贫户王俊巧高兴地说。67岁的王俊巧是邓庄镇西葛村的建档立卡脱贫户,也是桃城区人社局的帮扶对象。她们一家共3口人,王俊巧患有高血压,还曾摔断过腿,不能长时间站立,平时只能干点零活。儿媳王继英患有精神疾病无劳动能力,孙子张兴杰中专毕业后现在广安参军当兵。这些年在区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他们在2017年顺利实现了脱贫,如今家里也渐渐有了结余,日子一天天好起来。

今年王俊巧家里种着近10亩的玉米,眼看着已经到了收割的时候了,可入秋以来受频繁持续的降雨影响,机械不能下地,只能靠人工抢收。近日,区人社局帮扶队得知王俊巧正为抢收玉米发愁后,第一时间组织帮扶队和局里的党员代表赶到村里,利用两天时间把地里的玉米抢收回来。

“玉米收回来了,过几天我们再组织人过来,帮着咱把麦子种上。”区人社局帮扶队负责同志一边摆放着收回来的玉米,一边跟王俊巧商量着接下来抢种的事。(孙娟)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