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衡水市桃城区妇联关心未成年人成长

2021-08-30 17: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新)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妇联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对困境儿童进行救助等举措,切实关心未成年人成长。

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按照省市妇联家庭教育工作的要求,结合桃城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由区妇联主办、桃城区“家庭教育基地”协办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衡水市图书馆举行。活动特别邀请衡水市青少年心理研究所宋所长围绕孩子写作业拖拉、磨蹭,没有时间观念;态度不够端正;上课开小差,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家长家庭教育水平,满足家长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新需求。

开展慰问及救助活动。为关心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六一”期间,区领导到衡水市永兴路小学、桃城区第七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为他们送去中国鼓、小号、音响等慰问品,激励学生当好薪火传承人。区妇联还深入到赵家圈镇、郑家河沿镇、邓庄镇、河东街道和新苑小学、人民路小学、实验小学,看望慰问了11名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去5500元慰问金及价值近2000元的学习用品。

开展亲子朗读竞赛活动及作品征集活动。为营造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区妇联以“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广大家庭中深入开展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并开展“我讲故事给党听”音频故事征集活动及“优秀留守/流动儿童读书关爱活动”征集活动。目前已有三个优秀作品报送省妇联。

开展免费普查活动。为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得到早发现、早诊断、及时治疗,区妇联积极争取由河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先心病儿童爱心救助工程”项目,帮助生活困难先心病儿童及时得到治疗和救助。区妇联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3名专家在区妇幼保健院对来自全区的66名疑似病例进行了免费筛查,最后筛查出需要进一步治疗的儿童10名,并当场填写了救助申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将根据情况给予减免优惠治疗,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救治,为先心病儿童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