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衡水市桃城区邓庄村:辣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4 18:03:56 来源:直播衡水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布局,不断深化农业供给结构改革,把“产业兴镇”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点,助力农民增收。

目前正是辣椒收获的季节,在邓庄镇邓庄村,十余名当地村民利用早晨和下午的凉爽时间将成熟的小米辣椒进行采收,现场一幅忙碌的景象。一排排辣椒长势喜人、色泽饱满,沉甸甸的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

近年来,邓庄村通过不断深化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产增收。一年前村里引进辣椒种植技术,在村东50亩地里开始尝试辣椒种植。目前,头茬辣椒已进入采摘期。发展小米椒种植是邓庄村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种植户增产增收,今年种植的50亩小米辣椒已经全部与北京新发地签订了合作订单。下一步,邓庄村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群众收入。

邓家村把产业富民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主要举措,大力扶持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在现有基础上,邓庄村将把辣椒产业做大做强,让辣椒种植成为富民富村的强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学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