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念好“三字诀”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18 15:42:48 来源:桃城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字用招,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街道紧盯拆违的“痛点堵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由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违建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对于违建采取“零容忍”,针对排查出的违建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同时,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对拆违后的卫生死角、遗留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期间,共拆除大陆裕丰小区西侧违建42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20余立方。

“细”字着手,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围绕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街道坚持听民声、汇民智,街道、社区加强巡查、监督,多方征求居民意见,了解居民诉求,对于施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协调施工方,期间,共协调解决管道错接、疏通堵塞污水井、断水断电等问题10余件,确保改造工程保质保量完工。

“优”字服务,提高为民办事水平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社区针对孤寡老人、困难职工等人群,聚焦“帮老、帮困、帮病、帮事”志愿服务“四帮”项目,大力开展“订单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社区对高层住宅消防安全隐患、小区外墙保温隐患开展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到“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整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截至目前,共开展爱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10轮次,解决安全隐患8处,为民办事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孙富香)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