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河北衡水市桃城区何家庄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0 15:52:20 来源:​ 桃城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何家庄乡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牢牢把握“实”“学”“干”三个字,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推动广大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

主体责任层层压实

何家庄乡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各委办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村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明确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是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是具体负责人。乡党政综合办公室联合乡纪委成立巡查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严肃追责,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目标。

领导带头一起“学”

何家庄乡充分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目前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成立由班子成员组成的宣讲团,定期到村开展宣讲,目前已开展宣讲2次。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开展学习,目前,各村学习资料全部发放到位。加强自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推送相关会议精神及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组织广大党员进行自学。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内容一期。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实践活动邀请剪纸老师谢良雨通过手工课为孩子们讲党史。大庙村以微信工作群为平台,推出“党史上的今天”线上教育活动,既让广大群众学习了党的历史,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学以致用扎实“干”

何家庄乡紧密结合实际,始终牢牢聚焦民生,在工作细微处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担当作为,切实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积极推进宋家村腾达小区、大庙回迁楼、西滏阳滏阳小区、西滏阳滏阳小区二期、北滏阳居民小区、前马庄居民小区等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程,涉及15万余平方米、1388户居民。目前已完成居民改造意愿统计工作。改造方案已公示完毕,现正联系设计公司、小区负责人对方案进一步细化。全力推进政通街涉及疙瘩头拆迁工作,共涉及7200平方米、30户,目前,28户已完成拆迁工作。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实行每周一上报、每月一通报,各包村干部对落实情况全程跟进,确保落实到位。截至目前,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14件,为群众办实事25件。(李家欣)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