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

崔邦文到郑家河沿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4-29 15:50:00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委宣讲团副团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邦文到郑家河沿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崔邦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桃城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崔邦文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做到“六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二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三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四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六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崔邦文要求,郑家河沿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着重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持久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掌握精神要旨、感悟思想伟力、深思细照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选优配强上下功夫。要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推进桃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湖区村庄搬迁、环湖绿化、城镇建设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