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民生>>

衡水桃城区税务局“贴心服务”解烦忧

2021-04-08 11:02:5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是谁给我寄来的信呢?”近日,住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大庆路的赵女士收到了一个大信封,多年没有收到过信件的她一边拆信一边自言自语。看到信封里面的税收完税证明,赵女士惊奇地说:“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她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原来,今年50岁的赵女士,需要缴纳3个月的养老保险,才可以办理退休手续。她听说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可以缴养老保险,但对具体的操作流程不了解。于是打电话到桃城区税务局咨询,税务干部张一森热情地接听电话后,详细登记了赵女士的联系方式、具体需求,并把她拉入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纳微信群,按照流程详细指导着赵女士在网上成功缴纳养老保险,并说明可以免费提供税收完税证的寄送服务。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实行自主缴费,由于桃城区缴费人数多、年龄偏大、情况复杂,再加上疫情影响等因素,即将退休人员缴费进行的并不顺利。桃城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及时发布《办税缴费事项通告》,推广“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并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内即将退休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汇总,组建微信群,将咨询较多的问题在微信群里统一解答。同时,组建专家咨询辅导团队,通过网络连线,一对一辅导缴费人办理缴费业务,遇有特殊情况,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避免了缴费人社保、税务“两头跑”;对需要取得税收完税证明的缴费人,立即开具纸质证明,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使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贴心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421名即将退休人员办理1460条养老保险入库业务。 (记者王斌 通讯员宋建丽)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