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民生>>

衡橡科技“大手笔”奖励创新功臣

2021-03-29 11:27:3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2月4日,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北京的高科技分公司——北京恒力铁科技术开发分公司研发的“特大桥桥梁检查车”项目在“衡橡科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十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上,以其为企业带来的突出经济效益,拿到了18万元的“员工创新奖”,这是该公司例行的一年一度奖励、激励措施的一个缩影。今年同时获奖的还有“轨道交通全封闭金属声屏障”项目奖金20万元、“桥梁转体系统”项目奖金18万元等20个项目获“员工创新奖”。

这是一个创新的年代,创新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衡橡科技不仅通过把新产品研发奖励与实际市场销售收入挂钩,技术与销售人员共同奔赴市场推介新产品并提供现场技术服务,技术与市场的相互支撑作用明显增强,而且涉及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组织与制度创新、营销创新、文化创新等等的方方面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历史纪录。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异常复杂的经济形势,衡橡科技紧紧围绕“科技兴企创新发展”企业战略,坚持产品和市场两个开发不动摇,向科技要效益,以创新求发展。为此,他们定位“以销售为龙头,以技术为牛鼻子,以制度为保障”,深入推行“技术人员市场化,销售人员技术化”等行之有效的理念、措施,实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提高了以技术人员和销售人员为主,全员共同做好创新创效项目的研发、推广与应用的积极性。“特大桥桥梁检查车”项目,大规模使用了无人视频检查车新产品——新研发的远程监控检查设备。该大桥因检查车种类多(全桥共计设置44台套),实现了智能化,并且在桥梁监护人员不方便到现场检查的特殊情况下,利用该设备通过摄像头和信息传输系统将现场情况传输到控制台,实行远距离监护,极大地节省了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一经推出即引起业界关注,成为这批获奖项目的优秀代表之一。

公司科研团队紧密贴近市场、用户搞研发,2020年完成新产品设计53项、样品试制28项;完成工业可靠性试验11项,产品改进和改造23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0项(含发明专利、澳大利亚专利);公司工业设计中心入列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成效突出企业;公司荣登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第一批科技领军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等等。一系列的创新成果为公司稳健运营作出了显著贡献,公司经济效益稳中有升,取得了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的双胜利。

新产品主研人员马美琴说,“我们是幸运的,赶上了企业深化改革的好时机。2021年我们要继续心无旁骛搞研发,在奋斗中证明自己价值的同时,全力满足市场需求,为企业稳中求进、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自己的才智。”

经初步核算,公司部分科技研发人员年收入在全公司是最高的,部分已经超过了营销和领导班子成员。企业用实实在在的创新发展红利惠及了职工,诠释了公司“科技兴企,创新发展”的战略思路和“衡鉴自强,橡举天下”的企业文化。(王希来)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