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桃城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22 15:39:5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降低冬春季重点传染病传播风险,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市、区会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近日,桃城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区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消除病毒传播隐患,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多种形式,宣传动员。群众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主力军,受益者,各乡镇街道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头大喇叭、召开村民大会、挂条幅等新老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目的、意义,同时,通过微信群转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和防疫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让群众全面理解、支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我参与,我受益”的全民动员局面。

重点场所,全面整治。乡镇各村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实行分片区网格化管理,各乡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坚持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领群众打扫房前屋后和村内街巷塑料袋、柴草杂物,清理土堆、垃圾堆,清理污水沟渠,同时,对生活区域进行清洁消毒。每个村庄都设有多个垃圾桶,环卫公司每天清运,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村庄的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各街道、社区重点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整,开展社区和重点场所、区域大清扫大消杀,严格落实了街道、社区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尤其对绿地、楼道、地下车库、果皮箱、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大清扫,每天清扫不少于2次,定时定点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了卫生死角。同时,各职能部门加强医院、商超等人员集中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对楼道、电梯间、门把手等群众高频接触的部位和设施加大消杀频次。小餐饮店、小作坊、小熟食店、小理发店等重点场所加强卫生管理,及时清理垃圾,规范消毒。党政机关开展“抗疫情、迎新春、共建洁净机关”和“周五清扫日”主题活动,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清理垃圾杂物,清除院内卫生死角,保持院内整洁美观;打扫楼梯、走廊,做到地面无烟蒂和废弃物,保持楼内干净卫生。目前,6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参与了爱国卫生运动,真正实现了“三清四净”。截至目前,全区村镇发动1320人次,出动34次车辆,累计清理垃圾805.2吨,居民小区和重点场所出动1896人次,出动车辆346次,累计清理垃圾284.6吨,消杀面积累计达1480.778万平方米。

强化督导,推进工作。区爱卫办联合区疫情指挥部督导组和党政机关组对全区的村镇、老旧小区、城中村、商超、医疗机构、便民市场、“五小行业”、机关单位等重点区域的爱国卫生运动进行了督导检查,以督促改,全面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群众健康过春节营造了整洁卫生、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陈桂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