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衡水桃城区赵家圈镇党群同心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1-01-16 09:42:2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报名!”“值勤算我一个!”“还有我,我也报名,还有我儿子,我们都有时间!”近日,在河北衡水桃城区赵家圈镇各个村的工作交流群中,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赵家圈镇康乐馨小区,由于物业人员力量薄弱,居住人员较多,对小区人员全面排查工作开展困难。赵家圈镇组织开展“社区防疫,党员先行”活动,号召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新加入党组织和新转正的党员积极投身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广大党员踊跃报名,与物业人员协调联动进行入户排查。

当得知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人员义务执勤的时候,不到半个小时,贡家圈村工作群就被120多条“我报名!”的回复刷屏,党员群众纷纷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这样的一幕幕,发生在赵家圈镇的各个社区和村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赵家圈镇党委、政府统一标准配发值勤彩钢房,统一印发《赵家圈镇疫情防控执勤点登记簿》,镇包片包村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传达政策,业务督导,村干部24小时带班站岗,党员代表、村民群众义务“接龙”,三方合力高标准落实“六有四必须四报告”的值勤标准。严把所有村庄、社区出入口,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从严从细落实出入登记、测温等要求。同时压实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对全镇73个村和3个小区进行全面拉网逐户排查,对照最新的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和桃城区以外回村人员,逐人登记、测温、扫码,每日排查上报外地返衡人员信息,由镇防控办统一汇总,个案归档,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记者董楠 通讯员李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