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民生>>

桃城区邓庄镇发展花椒产业探索乡村振兴新途径

2020-09-01 15:59:3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东庄村,村北伫立着整整齐齐的花椒树,村民们正忙着浇水,一派忙碌景象。“这片地过去是闲置地,现在经过平整,全部种上了花椒树,我们村的村民都是义务种植、轮流管理。这些花椒树不仅是我们的心血,还承载着村民们的致富梦。”一位义务劳动的老党员激动地说。

近年来,邓庄镇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以做大做强做绿现代农业为目标,扎实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开发利用闲置荒地,多方创新,以产促收,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该镇以东庄村作为试点,为其免费提供2万棵树苗,发展特色花椒产业,不仅绿化了160亩闲置地,而且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种植花椒很划算,周期短、效益高,花椒苗栽下后3年就可采摘花椒卖钱了。”东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卫说:“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项目落在我们村,村里大部分土地都流转了,平时村民还可以到家门口的香料种植区打工,现在镇政府又帮助我们种植花椒树,通过整合村里的土地资源,为村民增收致富,大伙儿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保存活率、保收成、保销路,才能确保村民真正得到实惠。邓庄镇人大主席崔红顺介绍:“此次花椒品种选用的是‘泰阳香’,由泰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指导,有技术员定期指导村民做好管护,成熟后由香料小镇统一回收。等花椒产业成熟后,我们计划成立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导更多村民参与进来,为其提供栽植、管理技术,并拓展销路,进一步把花椒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有镇政府做我们强有力的后盾,有专业的技术员为我们全程指导,今后我们的花椒产量和品质肯定会令人满意。”王文卫对花椒种植充满信心。(张默)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