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衡水桃城区路北街道守好“四关”打赢创城攻坚战

2020-08-13 10:28: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到了“决战”阶段,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路北街道严格按照“验收必过、任务必清、责任必明、措施必细、督导必严”的要求,全面对标、全员发动、全力攻坚、全域创建,把创城工作当做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努力冲刺。

拧紧“总开关”,全面对标。在创城前期以“查漏补缺,以点带面,逐步推进”为工作目标,打造了一批示范点位。社区以丽都社区为示范、小区以物资局家属院、精信博雅园、上海公馆小区为重点,市场以永安路菜市场为标准,小街巷、次干道以富强街为标杆,现阶段要把示范点位的经验加以复制推广,同时结合各个点位的实际情况突出特色,全面对标。

通过组织创城拉练活动,实地走访和参观了辖区内的创建点位,注重学习借鉴示范点位的经验并加以推广;同时观摩了中华大街街道和河西街道的示范点位,学习其先进经验,对其有特色的地方加以运用;查看了社区创建情况,老社区观摩拉练创建情况、新社区查看搬迁进度,带领社区主任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分析谋进步,全面对标对表,完成创建任务。

夯实“责任关”,全员发动。成立了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指挥部,由党工委书记任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由8名街道干部与12名社区主任任成员,下设指挥部办公室与八个创建工作组,保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齐抓共管、分工协调,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

七个创建小组为业务指导单位,指导各社区全面开展创建工作,各社区分包班子成员为第一责任人,社区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对辖区各点位创建工作负总责。同时实行创城工作网格化管理,整合创建力量,强化创建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城管理网格,确保创建工作8月底前全面完成。

盯牢“监督关”,全力攻坚。成立了创城督导检查组,对辖区内的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加强督查力度,对于上级反馈的问题和本级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建立问题清单,反馈督查情况。同时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对于第一次未整改的进行通报批评,对于第二次未整改的由纪工委对责任人进行约谈,对于第三次未整改的由纪工委拿出处理意见,依规依纪进行处分。

严把“舆论关”,全域创建。街道创城办组织开展了“决胜创城,创建底数排查”主题志愿活动,同时,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庆七一颂党恩、携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街道机关和社区共分成17个创建小组分赴各个老旧小区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向小区的“脏乱差”宣战。利用每周三下午开展“访千楼进万家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到小区开展清理卫生、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填写《入户调查问卷》《活动情况登记表》等方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动员社区居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区创建,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助力。(张萌、王如雪)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