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

郝卫东调研“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

2020-08-12 16:42:51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就“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到赵家圈镇韩家洼村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重点任务目标,深入对标对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郝卫东一行来到赵家圈镇韩家洼村,就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党支部建设、村集体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和村民生活情况等,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郝卫东指出,解决软弱涣散村基层党组织问题,是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拿出足够精力,把准“病症”、找准“病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顿措施,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郝卫东强调,一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培养新生力量发展年轻党员,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层干部要有公仆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创新发展思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做到“能办事、办好事”。二要持续改善农村环境。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完善软硬件设施,全面推动农村路网建设、水电改造、厕所改造、污水治理等工作,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持续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和水平,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要聚焦韩家洼村农业发展难题,围绕村经济薄弱、农业产业结构不合理,补短板、强弱项,整合集体土地资产,发挥农业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创新农业发展模式,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引导村民参与,提升新型职业农民的技术水平和创业致富能力,拓宽农民发展思路,突破思维定势,更新发展理念,激发内生动力,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