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桃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按下招商引资“加速键”

2020-03-30 10: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金昌、刘晓阳)今年以来,河北衡水桃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河北衡水桃城高新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按下招商“加速键”,大力实施“不见面招商”,全力攻坚重点项目,确保防疫期间招商工作不停摆、发展不断链。

建台账“一包一”招商。河北衡水桃城高新区在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的前提下,积极梳理汇总前期招商项目,以中国长鹰(衡水)无人机制造基地、北京航天和兴精密加工与制造、中科视语验布机器人等洽谈成熟准备签约的项目为重点,将总投资52.55亿元的20个重点对接项目分类建立招商项目台账,并落实到具体人员名下,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包一”对接,对项目从洽谈签约到落地投产全程负责,一包到底。将招商项目推进情况纳入到人员绩效考核,以实绩论英雄,实行周调度、月总结、季考评管理,做到信息及时掌握,动向及时了解,问题及时反馈。

转思路“线连线”洽谈。河北衡水桃城高新区积极转变思路,克服不能考察拜访、不能见面商洽等不利因素,抓住疫情期间,人员在家、空闲时间较多的机遇,深入沟通,不见面但不断联络,不见面但不减感情。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继续商洽合作细节,沟通落地协议,达成签约共识。通过“线上”洽谈引进了北京艾尔加科技有限公司,在桃城高新区注册成立了河北三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已经投产。另外,总投资24.4亿元的中国长鹰(衡水)无人机制造基地合作协议已经起草完成,并经过了区委、区政府会议的讨论通过,正在抓紧敲定细节实现签约。北京航天和兴精密加工与制造、中科视语验布机器人、英特莱福石油装备制造、深圳弘泰军工显示屏项目等项目正在进行紧密沟通,起草合作方案。

破难题“点对点”推进。河北衡水桃城高新区牢牢抓住客商需求、困难问题等关键点,注重梳理政策、基金等资源,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究,找到能够使客商满意的共同点、契合点,“点对点”提高招商精准度,能够落实的抓紧协调落实,落实有难度的及时与客商进行沟通,争取达成共识。积极同职能部门进行对接,加快推进桃城高新区“三免两减”、代建厂房等优惠政策纳入全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之中,把客商关注的产业基金、产业政策、项目用地等需求推送给各部门共同研究、共同商讨、共同推进,最大限度满足客商需求,为桃城高新区的招商引资提供政策支持。

主动帮“手把手”服务。河北衡水桃城高新区不等不靠,把疫情期间能做的工作想足想透,抓紧跑办各项手续,落实开工各项前期要件,确保项目复工复产后能够开足马力专心生产建设。对已经签约落地的北京金太阳药芯焊丝、北京晨光兴业装备制造、北京胜都科技智能标识等项目主动对接帮办,一方面对接指导项目单位按要求准备各项资料,通过政务服务进行网上申报;另一方面对接市区审批职能部门,及时受理,及时办结。疫情期间,已经帮办北京晨光兴业公司完成了环评手续办理,正在进行公示;帮办北京金太阳公司完成了环评报告的上报审批;帮办衡水普洛瓦智能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远程银行开户。帮办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项目9天内完成所有手续,实现投产。协调金太阳公司与民生银行进行了对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帮办北京胜都科技公司完成了土地、环评手续,为项目的开工建设扫清了障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