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衡水桃城区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2020-03-18 15: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衡水桃城区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图为桃城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指导群众自主申报业务。 高源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源)上午9点提出申请,下午3点就能拿到生产备案,近日,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志勇仅用6个小时,就完成了口罩生产备案审批业务。为了能够尽快落地投产,衡水市桃城区行政审批局项目审批科对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行了网络和电话业务指导进行网络审批,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将该项目的备案手续全部审批完毕。

为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河北衡水桃城区连续推行开辟网上快速审批绿色通道、打造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等多项促进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为构建优质高效服务市场主体的政务环境,该区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科学编制路径最短、环节最少、要件最精、效率最高的行政审批流程,打造全流程“网上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咨询、网上审批、网上反馈和快递送取等一体化,落实“审核合一”登记审查制度,持续落实企业公章刻制备案不超过一个工作日要求,并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

桃城区行政审批局还设立自助服务区,对群众自主申报和申请业务,由工作人员全程进行业务指导帮办;对厅内所审批的证照及批复等全部实行EMS免费邮寄业务,真正落实了最多跑一次。同时,该局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和政府投资“双基”项目“一会三书一证”改革,并与市局对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从而实现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系统、统一监管方式,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审批服务。

目前,桃城区乡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以上,企业开办1日办结,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20日,全区营商环境取得大的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