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航空产业链让桃城区村民变身“产业技术工人”

2020-01-19 10:41:24 来源: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来到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工作的当地村民。

图为来到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工作的当地村民工作照。

近日,由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种高村民承担建设的浙江德清莫干山机场跑道延伸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这也是桃城区做大做强航空产业链“延链、强链”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河沿镇是典型的农业乡镇,村民多数以种地为主,农闲时外出打零工,收入十分有限。衡水航空飞行营地作为全国首家中国航协直属飞行营地,在建设国内唯一一条罗福士强化草地道时,对外招聘了部分种高村村民,并选派经验丰富、操作技术过硬的人才对他们进行了专业的技能培训,“上岗”后的村民参与了跑道的铺装并顺利完成任务。“过去全家种地一年的纯收入十分有限,现在成为工人,收入是以前的几倍。”这句话反应了所有参与建设村的心声。

学好新技术,农民变工人。浙江德清莫干山机场跑道延伸工程招标后,“变身”后的种高村村民已作为衡水航空行营地培养的产业技术工人参与建设。从工作服的穿着标准、上下班打卡计时,到操作流程规范可溯,每道环节都有一对一培训。在赴莫干山机场工作前,还进行了免费的“升级版”培训。

从脱下围裙到换上工装,越来越多的村民依托航空运动产业走上了致富路。依托衡水航空行营地和衡水桃城机场,带技就业促致富增收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于艳梅 孙  真)

来源: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