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衡水桃城区福苑社区:把初心践行到群众心窝里

2019-12-23 08:5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员志愿者教居民使用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孙富香 摄

社区为同时入党的同志庆祝政治生日。刘韶静 摄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河北衡水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福苑社区党支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取得了良好成效。

完善组织体系,挺起服务群众“主心骨”。

福苑社区以党支部为核心,重新划分了46个楼院长和党员中心户,推出“两长四员”网格化治理模式,每个楼栋网格管理小组由党小组长、楼栋长及卫生委员、治安委员、文体委员、物业楼管员“两长四员”组成,党支部书记负责社区、党支部委员负责片区、党小组长负责楼栋、党员负责家庭,“两长四员”照片上墙、电话公开,24小时履职,上百只耳朵倾听居民心声,上百只手为居民服务。在社区微信公众号开设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开辟“办事大厅”“便民服务”“问事栏”等多个专栏,方便居民随时反映问题,“有困难找社区党支部”成为广大居民的共识。

提升党群中心,拓展服务群众“主阵地”。

福苑社区顺应时代发展和居民需求,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进一步完善了辣妈汇、绕梁阁、六尺巷、传承苑、家味道、启慧园、聚乐部等七个功能室的服务功能。居民们在幸福烘焙享受“家味道”,在亲子小食光感受DIY创意美食,在“绕梁阁”让传统戏曲填补精神空白。“六尺巷”为居民化解矛盾纠纷,营造社区和谐文明氛围。“辣妈汇”丰富辖区辣妈精神文化生活,展现自我风采。“聚乐部”“启慧园”搭建家门口的“爱心驿站”,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保健咨询、电影放映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举办“团圆餐”“生日宴”等为孤寡老人献爱心,让和谐、互助、友爱成为社区的主旋律。

做实“主题党日”,用好服务群众“主力军”。

福苑社区重点培育以社区“两委”干部为骨干、社区党员为主力、志愿者为有力补充的三支服务队伍。建立“党员之家”微信群,推行党员设岗定责,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129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温党史、唱红歌、感党恩系列活动,通过为党员戴红花、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党员追忆入党初心,主动亮身份、做贡献,在解决邻里纠纷、化解物业矛盾、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9月份以来,三支服务队伍共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办好事实事100多件,有效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刘韶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