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桃城区公安分局扫黑除恶用战绩说话

2019-07-22 11:37:04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目前,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程已经过半,区公安分局坚持“打早扫小”,认真摸排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立案侦查,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期中答卷”。

突出主业强化打击。共抓获“涉九类”犯罪嫌疑人328名,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个,共抓获涉案成员100人,破案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17起,目前6个涉恶团伙均已移送起诉。在打财断血、摧毁经济基础上下功夫,共查封、冻结、扣押资产1740余万元。

高点站位稳步推进。强化顶层设计。分局先后召开了10次党委会,49次局务会议,34次专题调度部署会,27次线索核查推进会,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线索核查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决定》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强化责任落实。分局每半年开展一次逐级谈话,压实线索摸排、核查和案件侦办责任,定期通报,不定时调度,确保成效。强化宣传发动。制定并张贴《通告》,“两微一屏”不间断宣传,显眼位置悬挂条幅,公布举报电话,拓宽线索来源,浓厚舆论氛围。

深入线索摸排核查。自主开展了近三年警情大排查、“城中村”突出问题大排查、网络涉黑涉恶新型犯罪大排查、刑满释放人员、近五年涉恶类案件和轻伤以上鉴定处置大排查、“六大突出行业领域”排查和已办结线索排查等一系列排查活动,截至目前,共获取各类线索156条,现已办结149条,办结率95.5%。

部门联动增强合力。围绕打伞破网,与纪委监委密切配合,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两个明示”。围绕基层组织建设,2018年村“两委”换届中,配合组织部门对全区1077名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背景审查,全力维护村“两委”选举秩序。联合检法,落实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四项机制,对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后,向检、法通报案情,主动邀请提前介入,统一执法思想,确保执法质量。强化综合整治。针对办案中发现的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土地项目工程、市场交易领域等突出问题,向各行业监管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函,形成边扫边治的工作合力。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