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文化卫生>>

邓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换新颜

2019-07-22 11:37:04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变化真是太大了,你看现在不光路上垃圾不见了,大伙随意倾倒垃圾的行为也减少了。村庄居住环境改善了,心情也舒畅了。”桃城区邓庄镇西葛村村民张晓东笑着说。

干净整齐的村道,错落有致的屋舍,这是桃城区邓庄镇的真实写照。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邓庄镇迅速行动,积极有序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为更好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邓庄镇多次召开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题会议,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整治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岗到人。镇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村组开展督查,主要负责人亲自督查调度。设立巡查员不间断巡查,发现清运不及时的要求该村及时整改,对各村重点部位环境卫生状况进行详细检查,发现问题,限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为居民打造环境优美的宜居环境。

严格按照“十无”整治标准,开展“五清、三建、一改”工作。目前共出动挖掘机、拖拉机等机械5817台次,人工14822人次。清理村庄内外、道路两侧、沟渠坑塘、废弃地等积存生活垃圾3024处、56405方;柴草杂物3800处;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物4591处、18625方;清理闲置宅基地及残垣断壁532处;拆除违建120余处;清理沟渠坑塘黑水污水37处;清理禽畜粪便89处,同时对高速沿线12个村综合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

同时,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镇创新工作思路,广泛宣传,深入引导,设置宣传栏、悬挂红色布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微信平台等;每一条胡同自发选出胡同负责人,“一个胡同一个胡同长”,由‘胡同长’以身作则,带头进行胡同卫生清洁,潜移默化带动广大村民,提高群众参与性和主动性,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在“细”字上下功夫,着力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