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桃城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财政收入“双过半”

2019-07-22 11:37:04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对照全年任务目标,自我加压,不断强征管、堵漏洞、挖潜力、优化服务改革,努力挖掘增收潜力确保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截至6月底,全区一般预算收入完成9265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的57.05%,同比增长29.81%,圆满实现了财政收入时间、任务双过半。

高度重视层层夯实任务。年度收入计划目标确定后,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财政收入运行情况,研究经济、征管、政策等因素对收入的影响,预测财政收入增长变化趋势,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抓收入,将收入任务落实到相关责任科室和人员,明确措施和时限,倒排时间进度,确保任务按时均衡完成。

联合税务加强收入征管。该局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利用综合治税信息,发挥各成员部门的作用,加强信息资源有效共享,保证综合治税信息的及时传递和运用,围绕政府的重项工作加强财税协调配合,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监控,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税收稽查,严防跑冒滴漏。

现场调研紧抓收入。进入6月份,财税密切配合,协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碧桂圆、枣强建投等单位和重点企业进行调研,一方面了解税收缴纳情况,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通过现场调研协调契税入库2000余万元,有力的促进了收入增长。

促支出提高税费增长。在抓收入的同时该局紧抓预算执行力度,继续对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实行每月通报制度,并将支出通报抄报政府领导,督促预算单位不断查找自身差距;同时全面梳理年度预算项目,列出清单,加快项目落地、前期准备、施工建设,促使财政资金尽快发挥效益。


来源: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