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文化卫生>>

桃城区妇联送文化到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04 14:38:3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亏了桃城区妇联组织的免费培训,让我们不出家门就能挣钱!”10日上午,桃城区赵家圈镇桥头村的几位村民高兴地领到了加工插花的第一笔工资。这全得益于桃城区妇联在全区开展的“凝聚巾帼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今年2月,桃城区妇联在全区开展了“凝聚巾帼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平‘语’近人”、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庭教育、美丽庭院创建宣讲,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编织、插花、家政服务等公益培训,还邀请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活动。截至目前,桃城区妇联已在赵家圈镇、邓庄镇、郑家河沿镇、河西街道等辖区的50多个村居社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30余场次,受训人员1000余人。据不完全统计,仅王斯颐职业培训学校和鑫艺帽业培训的插花和编织方面的人员就有500余人,采取边培训边上岗的形式,每人每月可增收100元到1000元不等

赵家圈镇徐家庄村民王玉香今年53岁,下肢残疾行动不便。参加了桃城区妇联在村里组织的培训后,她一边学习插花技术一边加工简单活计,遇到不懂的地方,王斯颐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还上门教授。王玉香说:“我腿脚不利索,平时连村都出不去。要是没有妇联组织的这个活动,我一没技术二没门路,只能在家闲着。现在加工插花一天能挣10来块钱,挺知足的,日子也更有奔头了!”(崔玉玲 李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