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文化卫生>>

今年桃城区215个自然村将放映2580场电影

2019-04-30 11:00:54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8日上午,衡水春雨农村电影院线桃城区服务站举行2019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签约、启动仪式,自今年5月起至10月底,春雨院线的放映员将在桃城区215个自然村放映2580场公益电影。


在启动仪式上,春雨农村电影院线桃城区服务站的11名放映员高声诵读《河北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职业道德公约》,并按照国家规定签订放映员放映责任书,这标志着桃城区2019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正式启动。


据了解,我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自2008年启动,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原则,严格按照“企业经营、市场运作、政府购买、农民受惠”的思路全面推进。我市的农村电影放映,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确定的春雨农村电影院线公司承担,全市共组建了223个放映队,其中桃城区11个。由于气候及放映场地原因,今年的放映期为5月1日至10月31日。院线公司科学安排场次,每村每次放映两场,每村一年放映6次。


今年,春雨农村电影院线精选了一批宣传政策法律法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适合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的故事片、科教片等为村民放映。“5月份,我们安排了《李保国》、《教你跳广场舞》、《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常识》三部电影。现在农村居民的文化素养逐年提高,相比故事片,与农民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科教片更受欢迎。”衡水春雨农村电影院线总经理张国友说。


为提高放映质量,我市已全部淘汰了老旧胶片放映机,目前使用的设备是国家广电总局统一认可的农村公益电影专用的数字放映机,具备卫星定位和GPRS功能。这些功能可以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与监管平台对接,从而实现有效管理。到4月底,我市各县市区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启动仪式将全部完成,自5月全部启动,届时全市将有59856场公益电影上映,将更好地服务于农民群众。王秀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