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新闻排行榜>>

桃城区人社局巧打“服务牌”实现扩面征缴“开门红”

2019-04-24 10:51:1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退休认证不出家门了,到大厅办业务不懂还有人主动教,过去3天才能办结的业务,现在手续全一天就能办完。”如今,生活在桃城区的企业单位、居民群众欣喜地发现到桃城区人社局办事越来越方便了,越来越高效了!前不久,还有群众把一面写着“做人民满意公仆,为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该区人社局社保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手中。今年以来,桃城区人社局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不仅让群众好办事,更让企业扩面征缴实现“开门红”。

软硬兼施提升服务环境。为方便服务对象,把社保大厅移至一楼沿街,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增设椅子、饮水机、叫号机等便民设施。按照经办规程及办理频次高低,合理划分11个窗口,做到高频业务“专人专岗”一窗专办,低频事项“一岗通办”一窗多能,使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了双提高。印制万余份政策宣传手册摆放到大厅,每天还安排一名引导员为群众解读政策、引导帮办,尽最大努力方便办事群众。

简政提质增强服务效能。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以“便民化”服务为宗旨,率先面向企业退休人员开通“身份认证”手机APP,使2万名企业退休职工只需“一分钟”时间就能在家自助完成认证。进一步压缩办理流程,使过去3日内办结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相关业务,只要办事群众资料齐全、符合参保条件,即可当场办结。增强“效能化”服务意识,开展“业务擂台赛”“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促使工作人员熟练把握政策要求,熟悉和掌握申报、审核和报批等工作程序,使该局“人人是窗口、处处是形象、个个都是人社通”。

真抓严管规范服务行为。不让群众的事情耽误一分钟,制订《桃城区人社局考勤管理制度》《桃城区人社局干部考核实施细则》加强考勤管理,由局机关办公室对干部考勤、在岗在位情况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作为奖优罚劣依据记入干部个人考核记录。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工作制度,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张贴区纪委“随手拍”二维码,加强廉政教育,对重要科所负责人定期进行廉政约谈,有效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规范干部执政行为。

据了解,该局2019年一季度,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企业237户,新增参保职工2612人; 离退休职工18675人,累计支付离退休费1.13亿元;工伤保险新增239户, 新增参保职工4921人(含按项目参保的职工人数),支付226名工伤职工待遇553.67万元。该区共有18家单位按建筑项目参保方式参保。(魏丹)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