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新闻排行榜>>

赵家圈镇细化实化措施推动发展

2019-04-24 10:51:1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桃城区赵家圈镇围绕首季工作目标任务,以“目标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具体清单化”为手段精准发力推进,实现首季工作开门红。

聚焦环境保护,狠抓污染防治。结合自身特点,本着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加强防范的工作思路,在企业层面开展了环保问题自查自纠,对环保设施运行和保养情况、危废的处理进行清单化监控,镇环保所对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进行多轮次、多批次的检查,全力抓好防范工作;加大对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在各村每天利用大喇叭早中晚三次广播秸秆禁烧公告,明确着火隐患高发区,将防火巡逻区域进行责任分工,巡逻队员全天候巡逻,全面清理河塘、沟渠、林地、坟地等杂草丛生的火灾隐患点,消除着火隐患。此外,该镇还开展了“散乱污”治理“回头看”、黑加油站点排查、扬尘治理等一系列污染防治工作。

聚焦安全生产,狠抓底线工作。以节后复产复工为契机,组织企业收看“开工第一课”,企业对员工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培训教育,筑牢安全生产思想之闸;全面落实镇党委班子成员和企业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完善全镇安全生产四级网格责任体系,与企业和各村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堵塞监管漏洞,将责任明确到人头,并在全镇范围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对违反安全生产要求的单位先关停再整改,完善建立了“一个台账、三个清单”,截至3月底共检查出安全生产隐患164处,整改完成164处,实现了企业安全生产的规范提升。

聚焦科技小镇,狠抓项目进度。通过大力实施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减少社区、做大镇区、支撑园区,高标准打造“现代新城、科技小镇”,着力构建产业综合体,对现有的115.53平方千米进行了总体规划。完善镇域空间和产业规划,用3天时间完成张家圈、高家圈两个村共计507亩的土地收储任务。待前期手续正式批复后,上半年将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通过科技小镇一期的开工建设,将加速镇区人口聚集,促进三产服务业发展,更好地服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发展,实现产城融合。

聚焦脱贫防贫,狠抓民生保障。自觉落实镇党委、镇政府的主体责任,坚持镇村两级书记亲自抓、具体抓。对已脱贫户坚持脱贫不脱项目、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战果。同时,坚持通过每季度一次的动态识别找准找全所有“边缘户”作为预警群体,重点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户、低保户、大病户、重残户中筛选出防贫重点对象,建立防贫预警机制和构建脱贫防逆机制,有针对性地采取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产业就业扶持、防贫补充保险等方式开展差异化救助,切实加强对现有贫困户和防贫对象的民生保障力度。

聚焦党建统领,狠抓阵地提升。为了进一步解决农村党群活动中心狭小、破旧、设施不全等问题,全镇有20个新建村、15个改扩建和修缮村列入区委阵地提升计划,截至3月底,35个党群服务中心的提升任务已基本完成,配齐了桌椅等办公设施、更新了党建制度,对未纳入2018年提升计划的38个村室全面改造,统一外观、健全制度、完善设施,突出政治性地位,体现新时代、新面貌、新要求,活动阵地欠账问题彻底改善,达到了六有标准。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