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经济民生>>

桃城区打出“组合拳”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4-09 10:43:2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桃城区打出政策“组合拳”,精准靶向施策,创优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土地、空间、融资等现实问题,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区坚持以创新引领推动民营企业主动求变、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高科技成果转化、新兴产业技术研发、企业研发等平台,探索制订对科技创新更有支持力的政策措施,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鑫考教育有限公司建成河北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技术创新中心,鑫航铁塔有限公司建立了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众鑫工程橡塑有限公司建立了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等。同时,他们扎实开展企业“退城退园”工作,组织17家传统化工企业有序搬迁。目前,蒙牛电机股份、富力特管业已完成退城搬迁。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集中培育和扶持中小微科技企业发展,该区建成科技金融中心并投入使用,天使投资基金、应急转贷基金等5支基金和衡水惠企担保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入驻,为116家企业协调解决贷款56亿元,为21家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5.58亿元。同时,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科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融资。他们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新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技术创新或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他们在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中心举办近20场成果挖掘和推介活动,对接京津科技成果30项,挖掘企业需求500余项,成功对接38项,15项正在落地。

深度推动“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该区以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为契机,对行政审批流程进行彻底再造。他们以“一门受理,一次审批”“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为改革方向和目标,精准制订“一次性审批清单”“一网通办清单”“不见面审批清单”“限时办理清单”“最低收费清单”,着力解决“放管服”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取消行政许可事项8项,121项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49项审批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120项审批事项实现“一次性办理”。

启动三大工程,力促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该区启动实施“优企突破”计划,对现有优质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按照现代理念、现代机制补齐短板,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与新兴人才、新兴技术合作,力促企业做大做强。他们启动实施“僵企复活”计划,按照“腾笼换鸟”“资源合作”的思路,紧紧抓住与京津合作契机,鼓励和支持辖区企业利用现有厂房、技术工人等资源,采取租赁、入股等多种形式,与京津企业开展嫁接合作,力推全区传统企业有效转型升级。他们还启动实施了“企业家培育”计划,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培训,全面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增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杜静 吕明会)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