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衡水桃城区头条新闻>>

桃城区河东街道破解拆迁改造难题

2019-04-08 10:38:0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桃城区河东街道以改善河东老城区群众居住环境、建设河东魅力新城为目标,全面打响河东旧城区拆迁改造攻坚战。他们将全力推进胜利路片区、南门口新村、三徐庄三期等片区的拆迁,全面完成东明、东门口等村的拆迁扫尾,确保年底前胜利路一期回迁楼建设基本封顶,让生活在老城的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截至目前,胜利路片区、南门口新村、三徐庄六区等地共拆除房屋约16000多平方米。

自上世纪80年代起,受地理位置、城市规划等诸多因素的制约,河东老城区发展步伐大幅落后,市政基础设施老化,群众思想保守,观念落后,因此在推进拆迁过程中遇到了种种困难。河东街道针对拆迁改造没有经验可遵循的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全力破解拆迁改造难题。对受规划条件限制、公共设施多、企业不愿开发的区域,如南华棚户区改造,积极创新融资模式,通过实施“政府主导、金融支持、100%货币化补偿”的方式,全面破解了拆迁融资难题,成为全省第一个实施100%纯货币化安置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针对社情及民情相对复杂,各种矛盾交织的实际,该街道聘请了法律顾问,由律师全程参与拆迁,先后帮助拆迁户化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地界纠纷200多起。同时,对各片区剩余拆迁户拉出清单,分析研判,逐户制订精准攻坚方案,同时坚持每日一调度、每周一总结,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解决每个片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问题及时发现解决到位。部分群众盼拆迁又担心有失公平,该街道实施了模拟拆迁方式,对申请拆迁的片区实施模拟拆迁,由被拆迁群众共同讨论决定,协议签订率达不到95%坚决不拆。拆迁中,坚持一个口径宣传到底,一把尺子丈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彻底打消涉拆户等待观望、犹豫不决的念头。(魏亚平、乔建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