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赵家圈镇持之以恒 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2019-04-01 10:04:4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把加强环境治理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扎实开展“净水、净土、净气”行动,以四项举措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到良好效果。

夯实环保监管责任。该镇于去年7月正式成立了赵家圈镇环保所,配齐了环保工作人员,完善了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并按照“四级双网格”要求,落实岗位责任制。同时,他们充分发挥村级监管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监管,营造横到边竖到底的全民环保模式,确保辖区环保工作高效开展。

强化全民环保认识。该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整改上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他们充分利用悬挂条幅、农村广播、发放明白纸、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组织开展环保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农户活动,强化全民对新时期环境保护的认识。

全面开展环保问题排查。该镇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全面排查、重点核查”的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对镇域企业、机关、商业网点、学校、医院、加油站、农村、施工工地等地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进行分类登记,全面排查环保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目前,该镇共排查出河长制问题5个,气代煤问题11个,秸秆禁烧问题7个,企业环保设施不运行问题10个。

依法打击环保违法行为。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的要求,该镇组织相关责任单位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群众举报经调查属实的,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对存在环保问题的10家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并进行严厉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环保问题的两个村的“两委”正职由镇纪委做出处理决定。目前,这1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郭华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