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推进农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化

2018-11-15 15:37:5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改革创新农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定期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的内容形式,使“三会一课”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为增强“三会一课”的活力,该镇不断丰富学习活动内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船精神、党章等作为农村党课内容,强化农村党员的党性修养;将农村建设、拆违、社保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列入党员大会;将农村建设、惠民政策纳入党小组会讨论,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村级事务管理中的作用。

为推进农村党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该镇明确考核标准,将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的情况和民主评议挂钩,要求农村党员参加党支部活动每年不少于10次,当年参加组织活动少于3次的党员,本年度不能评为优秀党员;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党建工作的考核内容,对未能正常开展“三会一课”的村,在党建述职中扣除分值;组织规范填写农村《党支部工作手册》,并与村党支部书记、记录人员工作待遇挂钩,镇委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达到激励先进、教育后进的目的。

为激发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他们通过开设流动课堂、邀请区农技专家开展培训,拓展“三会一课”的成效,并结合党员“定岗定责、联户帮带”活动,组织近500名党员到种高村旅游小镇基地、新立庄水果种植基地实地参观学习,不断增强培训的吸引力。

该镇还采取机关干部领学、组织送学、媒体辅导学等方式,充分利用该镇王渡口村勤廉文化街、北沼村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创新方式上好农村党支部党课,推进农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化。(杨淑恩、刘恒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