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桃城区赵家圈镇精准发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18-11-15 15:19:5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惩防并举、综合整治”的工作思路,抓重点、克难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基本制度建设,明确工作职责。修改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度》等原有制度7项,新制订出台《重大危险源监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信息、台账及档案管理制度》等5项制度,初步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体系。明确镇党委书记、镇长、主管领导、其他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及村委会、村网格员12项工作职责,人人清楚自己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工作责任、工作目标、工作要点“三明确”。建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第一责任人,各片片长为第二责任人,包村干部为第三责任人,村级网格员为第四责任人的全镇安全生产四级网格化清单,按照网格化要求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抓住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成效。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监管。该镇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共计13家;人员密集企业1家。每家企业都有村“两委”班子分包,要求村班子成员对分包企业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巡查督导,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对企业法人的压力,促进其将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好。聘请第三方进行全方位检查。该镇同衡水市强旺检测评估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企业主体责任评定及隐患排查工作聘请专家协议书》,由第三方对该镇所有企业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起底儿”式检查。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检测评估及整改工作。全镇115家企业标准化全覆盖。该镇把2018年作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年”,要求辖区内所有企业在2018年底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现已完成标准化建设企业81家,17家企业已聘请专家入厂进行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执法年”“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坚持“四个一律”,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督查,恢复生产必须经过验收合格。

抓宣传发动,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标语条幅、下发宣传资料、LED电子屏宣传、建立公众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防火、防盗、防触电、防溺水及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生产安全等专项安全教育,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抓培训,举办针对安全生产主管人员、企业负责人、特种工作人员的培训5期,坚决落实培训合格、持证上岗制度。悬挂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宣传标语160余幅,微信群推送信息290余条,各企业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抓值班值守,做好应急联动。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班子成员值班、值班人员在岗的要求,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到安全事故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调度应急力量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以高压的态势、严肃的纪律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配备应急车辆3辆,应急专用电话两部,每日单位值班人员不少于2至3人,其他机关人员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辖区各应急力量常态值守备战。(郭华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