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郑家河沿镇着力推动基层党建上水平

2018-10-08 09:02:4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攻坚年目标任务,大力加强基层队伍、组织制度等方面的建设,着力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健全基层队伍,发挥引领作用。围绕如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内容举办村党组织书记论坛,发动党员干部“一人学一技”,全镇选派28 名党支部书记到饶阳等地进行培训,提升农村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按照有能力、有口碑、有志向、有品德、有文化、有业绩的标准,建立了农村致富带头人信息库,每村建立了联户台账,培育了186 名致富带头人,为基层党建夯实了人才基础。开展“脱贫奔小康”先锋示范行动,建立党员结对帮扶台账,引导党员争当带富、致富、脱贫先锋。

丰富活动方式,扩大党建影响。探索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成立产业链党支部64 个,聚集党员1820 名,带动320 户依托产业摆脱贫困。组织了86名机关干部与120 户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推动以代办服务村里跑、矛盾纠纷村里调、民情村解不出村工作机制,为群众代办各类便民事项30 余起,解决热点难点问题56 个。

健全组织制度,推进规范治理。建立健全村级组织,发挥村代表会决策功能,强化村委会监督职能,涉及“三重一大”村务管理事项,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决策管理监督,形成“村党组织领导、村代会决策、村委会执行、村监会监督,经合组织发展”的农村管理格局。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提醒告诫等制度,总结推广“十佳组织评选”等组织生活工作法, 推动党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动力。(杨淑恩、刘恒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