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桃城区人社局“三结合”抓实警示教育

2018-10-08 08:58:3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桃城区人社局通报了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和基金风险全面检查专项整改联查中存在的问题、剖析讲解典型医保案例,让前来参会的全区120多家医药机构负责人“红了脸,出了汗”。这是桃城区人社局开展“三结合”警示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结合政治教育强心。把党章、条例、准则等党纪条规,纳入党员理论学习计划,利用每周五分支部集中学习。开办“人社大讲堂”,每月举办一场由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专题讲座,先后由局党组书记带头联系人社工作实际“讲党课”,邀请该区纪委工作人员为党员讲廉政党课,邀请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宣讲十九大等,促使党员增强政治意识,进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在此基础上,把业务拉练纳入学习计划,从医保中心、社保所等六个下属事业单位开始,设立“业务擂台赛”,让全局干部分批上台讲业务、说成绩,把全局党员干部凝聚到干事创业上。

结合自查自纠警醒。针对近期省市督导巡视发现的人社局自身存在的纪律和作风方面问题,重点监管全区医药机构中存在的“跑冒滴漏”风险隐患,积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并针对查找出的具体问题,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具有代表性的共性问题,重点剖析在省、市、区范围内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讲法,用身边的反面典型“零距离”鞭策警示教育党员,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结合纪律整顿树形。由局办公室牵头,深入开展纪律作风督查,每月通过明察暗访,及时了解机关党员干部遵守工作制度、会议制度、请销假制度、落实八项规定等情况。同时,注重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出台相关制度规定,完善内控机制,对全局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个人重大事项、外出审批、工作纪律等做出明确要求,强化日常规范,严防“灯下黑”。(魏丹)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