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桃城区人民武装部深入高校开展国防教育宣传

2018-10-08 08:57:2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新生入学的季节里,桃城区人武部以新生军训为契机,深入高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的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在校园内有效营造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的浓厚氛围。

此次全民国防教育日以参观国防知识展板、宣传国防法规、举办国防知识讲座等活动为“硬件”,增加学生的国防知识;以开展优秀大学生士兵宣讲、组织在国旗下宣誓、讲述“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等活动为“软件”,增强学生自立自强、爱国奉献的精神,极大地强化了学生们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积极参军报效祖国的观念。

桃城区人武部认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国防文化氛围,不但可以强化学生的国防观念、忧患意识和爱国情操,而且拉近了学生与军队的距离。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只有亲近军队热爱国家,才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新时代的奋斗者。及时有效、恰到好处的宣传,使大学生的参军积极性高涨。每天都有适龄学生咨询入伍事宜,还有的学生主动到人武部留下自己的身份信息,表示明年一定要报名参军,到部队中建功立业,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陈雷、赵欣)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