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桃城动态

桃城区工信局打好新旧动能转换“组合拳”

2018-08-14 09:59: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工信局围绕区委“23456”基本思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实施创新驱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工业企业运行质量,使全区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该局将年度工作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将各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各乡镇街道,并紧盯目标、加强调度。他们引导企业健全和规范统计制度,要求各乡镇街道经委安排专职人员按时上报统计数据,并对全区5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动态跟踪管理,每月定期编制《桃城区规上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月报表》,通过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数据,找出问题,并及时反馈。同时,加强企业统计人员培训,完善规范了规模企业统计制度,以避免出现漏报、突击报等现象。

实施规上企业培育工程。该局组织人员到工业园区和各乡镇调查规模以下企业发展情况,并督促各企业建立统计台账,完善保障机制,对筛选出的小微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派专人帮扶、对接。目前,河北道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泰山石膏(衡水)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通过了审核。

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该局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安排部署,对全区25家化工企业进行“三评级一评价”(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评级和综合评价)。聘请天津大学作为第三方机构,由经管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等抽调相关专家组成工作团队,在对25家化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各企业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评分,逐厂制订整治方案,做到“一企一策”。目前,各企业正在按照整改清单进行整改。

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企业创新发展。该局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引导、鼓励企业自建或与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共建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目前,全区规模企业中已有30余家企业建立了各类技术研发机构。他们还积极帮助企业提升质量品牌,组织衡水新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业防腐漆用丙烯酸乳液聚合物生产技术和水性油墨用低苯系物含量的苯丙乳液申报工业新产品项目,组织衡水金徽水工机械有限公司、河北道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衡水逸海工程橡胶有限公司3家企业申报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王茹)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