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桃城区邓庄镇四到位做好防汛工作

2018-08-14 09:56: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成立了防汛工作督查小组,通过制订方案、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值班等,将防汛工作落实到位,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制订方案,责任落实到位。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指挥长、班子成员任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防汛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制订了《邓庄镇2018年防汛预案》,严格落实河长制度,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段责任制,村干部坐班制度,明确镇村干部防汛任务,把责任切实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一个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工作失误,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到位。对各村隐患排查台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村是否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全面、细致、拉网式的隐患排查。要求各村及时消除工程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储备物资,应急措施到位。该镇成立应急队,各村成立应急小分队,按照《邓庄镇各村自筹防汛物资任务一览表》的要求,做好木桩、口袋、铅丝、砖石、小型拖拉机、苫布等物资储备工作。制订了邓庄镇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监测预警,严密监视水情、雨情、工情、汛情变化,及时掌握最新汛情动态,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确保防汛指令和信息传达畅通,做到信息不迟报、不遗漏、不延误。如遇紧急情况,对老弱病残的五保户将安排专人负责,并通知本人,上报镇政府备案。各村还制订了保护村集体财产的方案,尤其是会计资料必须安排专人负责。

严格督查,防汛落实到位。该镇严明汛期工作纪律,加强督查。对在督查中发现干部擅离岗位、玩忽职守、敷衍塞责或因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法依纪从严从快处理。(李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