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部门动态

桃城区举办扶贫脱贫攻坚第一期“擂台赛”

2018-07-24 15:18:1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衡水市桃城区区委会堂内洋溢着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扶贫脱贫竞赛氛围,该区扶贫脱贫攻坚推进会暨第一期“擂台赛”正火热进行。现场区、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各帮扶工作队长共计120余人参加。4个乡镇办、7个重点任务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登台比武”,讲述帮扶故事,展示帮扶成效。

擂台赛上,选手们精神抖擞,举止大方,誓言铮铮。首先,4个乡镇办主要负责人直奔主题、简洁明了,分别脱稿汇报了扶贫脱贫攻坚考核反馈意见工作整改情况和存在问题、下一步措施;随后,7个区直重点任务部门一一介绍了本部门在脱贫攻坚方面承担的工作职能、任务,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问题,以及本部门助推扶贫脱贫工作的谋划和建议。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详细了解平时工作情况后,区相关领导对各单位工作进行点评,一针见血,既肯定了成绩,又点出了问题,并对下一步扶贫脱贫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赛后,擂台赛测评情况将以区委、区政府文件形式进行通报。

此次“擂台赛”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展示分享经验、相互发现不足的一次大互动,更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大练兵,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各级干部较真叫板、加压冲刺的攻坚劲头,努力营造全区上下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强烈氛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圆满完成脱贫任务。

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擂台赛’是一个好平台、好课堂、好标杆,效果非常好!”。据了解,桃城区将把扶贫脱贫攻坚“擂台赛”作为长效工作机制,针对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部门、帮扶工作队长、队员、村支部书记四个层面的党员干部,强化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共分四期不定期开展,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力促全区扶贫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李晨阔 吕明会)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