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新闻>>时政要闻

桃城区邓庄镇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卫星城

2018-07-24 15:04:0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以城郊农业基础为依托,提升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的能力,开创休闲、观光、旅游、体验于一体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品质卫星城。

植入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该镇引进了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项目,种植保加利亚食用玫瑰、菊花等20多种花卉,发展玫瑰园、菊花园、设施育种区共计1100亩;引进了占地面积近万亩的中草药种植园项目,引入城市景观绿化概念,按照园林建设要求,对种植区域进行创意性设计,建设一个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中草药园林植物园;引进了占地面积1000亩的天乐谷项目,按照高端一流标准,进一步整合提升农业资源,种植百合、马鞭草、黄金葵等20多种花卉,配套白蜡、银杏、玉兰、海棠景观树,形成500余亩的“四季花海”景观带。

整合资源,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该镇建成了邓庄园区、万亩山楂基地、万亩核桃基地、牧云开心农场、泰华大地农场、绮苑农庄、天丰葡萄园等20多家农业示范点,并将现有资源进行整合,突破“一景一地”的局限,实现功能板块的互补,创新景区打包销售的经营模式,颠覆传统旅游观念,引入旅游+新理念,发展现代休闲农业。

多点开花,开创邓庄旅游新格局。该镇聘请专业团队对全镇100平方公里田园综合体整体规划建设,采取多点连线的经营模式,将邓庄旅游景点进行串联,优化重点景区和旅游线路景观布局,增加“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有效供给;围绕邓庄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注册农产品300多种,打造自己的品牌;结合北苏闸村“闸”文化、留仲村孔子文化、东葛村盖文达唐朝文化、十八酒坊文化,打造多个乡土文化旅居康养区,形成以农业旅游为基础、特色旅游遍地开的新格局。(李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